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2020-12-29 10:0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12月24日下午,徐州市贾汪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职工大会,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专题廉政党课活动。会上,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带领全体干警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牢记政治要求,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李昕检察长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如何将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是每一位检察干警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李昕检察长就如何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全院干警职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二是以公开听证为抓手,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三是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持之以恒做好检察为民实事。五是抓队伍强基础,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李昕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职工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慎终如始抓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顺利开启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开创贾汪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李昕检察长为全体干警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课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旨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警廉洁从检意识、提高队伍拒腐防变能力。

  李昕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职工应警钟长鸣预防当先,切实做到忠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有敬,尊崇法治敬畏法纪;自律与他律相统一,慎初、慎微、慎独。

  李昕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职工应把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检察建设的永恒课题、自我修养的终身课题,把宪法精神、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