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08-11 16:29: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7月29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贾汪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围围,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化远、陈巍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

  李昕检察长指出,在建党百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以“中共中央文件”专门印发《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特别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新时代党和国家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昕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职工要认真抓好贯彻学习落实,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进行深入学习,确保入脑入心。

  要细化实化各项落实举措。按照高检院、省院、市院有关要求,结合贾汪检察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意见》部署,认真梳理已经在做、正在落实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把要求转化为具体的检察履职实践。

  随后,李昕检察长传达了贾汪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李昕检察长指出,刚刚闭幕的贾汪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准确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战略举措,为贾汪未来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和前行路径。李昕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职工要把学习贯彻贾汪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大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自觉将贯彻落实体现到检察工作具体行动当中,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大局稳固之基;以发展为目标,拓宽服务民营之路;以质量为内核,淬炼监督职责之功;以改革为动力,务求推进落实之效;以政治为根本,筑牢检察队伍之魂,为贾汪区更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谱写“贾汪真旺”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