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
2023-10-30 09:46:00  来源:贾汪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贾汪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精神,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化远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在前期已专题分析研判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态势的基础上,带领大家认真对照市院《2023年1-9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情况通报》逐项梳理,对通报中指出的弱项和短板细致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就贯彻好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四季度提质增效、冲刺收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勇于担当,全力冲刺。距离年底仅剩两个半月的时间,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观念,统一思想、对标找差、改进举措,以冲刺的姿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突破空白项,消除排名后三项,清零、补弱、固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分析研判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态势,将发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逐项梳理,形成书面提示函,由院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跟踪进展,督促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落实到位。把工作绩效考核、年底评先、岗位调整三者相结合,真正实现平者让、能者上。

  三要攻坚克难,颗粒归仓。针对回复采纳类的业务指标,加大催办力度,强化件件有回复。强化案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案件信息规范性验证审核工作,督促指导案件承办人及时、规范填录案卡,确保业务系统精准抓取到数据。对外积极主动沟通协调,由院党组分工负责协调相关单位,促进速裁程序适用率等项业务指标的完成。

  四要敢为善为,提升贡献度。紧紧围绕考核细则,明确工作重点,以“守土有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各项检察贡献度工作。加快案例培育、品牌培树、办案团队打造的工作节奏,提质增效,确保职务犯罪洗钱典型案例的培育工作有成果,确保“一汪星辰”“益心山水”品牌有影响,确保道交类案、行政检察办案团队建设有成效,努力提升贾汪检察贡献度。

  编辑:贾汪区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