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推进“三官一律”进社区 扎实开展检察宣传
2020-08-10 16:3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近日,贾汪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快速响应省、市、县政法委关于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的工作部署,先后深入紫庄、江庄、大吴等镇展开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法制宣传、排查纠纷矛盾。

  

  该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到各镇后,通过召集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向干部和村民代表介绍“三官一律”活动情况以及检察机关的职能范围,听取各村代表介绍本村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发放100余份宣传材料。

  检察干警带着问题进入各自联系的村组入户进行走访调研,倾听村民心声,掌握村民诉求。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并制作“三官一律”公示牌,留下联系电话,使村民在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想到检察官、联系检察院。

  

  通过此次活动的落实,一方面增进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扩大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延伸了检察触角,同时为化解信访矛盾,做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