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精神
2020-09-25 09:1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9月16日上午,贾汪区检察院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徐州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徐州市检察院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要求,就“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目标和贯彻会议精神进行讨论,研究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光喜对今年1-8月核心数据的通报。李昕检察长领学市院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对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工作谈了看法。

  李昕检察长就围绕“提升六种品质、增强六项质效、把握好六个关系”的总要求,对下一阶段贾汪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核心要义,全院干警职工做到全覆盖。班子成员要起到头雁效应,首先要学懂弄通王检讲话精神,同时要组织分管部门的干警职工原原本本的学习王检讲话精神,务必使广大干警职工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转变工作理念。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检讲话要求上来。二是以“提升六种品质、增强六项质效、把握好六个关系”为指引,校准贾汪检察发展方向。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与上级要求不相符、不适应、不匹配的情况,一一排查,形成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消号推进。以更高标准、在更高层次上加快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盯紧核心业务数据,突出办案质效,确保监督规模稳中求进。三是结合王检在贾汪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突出基层小院品牌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贾汪检察工作实际,高点定位、高标准要求,不搞花架子、不搞空中楼阁,培育具有贾汪检察特色的品牌3到4个。各个分管领导按照分管工作,从服务贾汪转型发展中突出的民生问题、金融风险问题、安全生产问题,拿出具体举措,形成工作创新点。四是“严”字当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利用教育整顿活动契机,坚持“刀刃向内”,继续保持干警职工违纪违法的零记录。以“马庄精神”为引领,继续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队伍建设。强化实战练兵,培养1到2个拔尖型人才,营造人尽其才的比拼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