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华山论剑——贾汪区检察院举办书记员竞赛
2021-11-09 14:43: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青梅煮酒论英雄”。为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推进“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11月9日,贾汪区检察院开展全院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以学为梅,以赛代酒,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本次竞赛设置速录、卷宗装订归档和信息写作三个环节。竞赛考验的不仅是过硬的业务技能,更是考验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竞赛现场书记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摩拳擦掌、胜券在手,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优秀书记员的昂扬斗志、优秀技能和良好作风。

  速录竞赛分为听打和看打两方面,比的是“指尖上的真功夫”。当比赛口令一响,书记员们的手指随之在键盘上舞动起来,“噼里啪啦”的敲击声瞬时传遍整个竞赛现场。

  卷宗装订归档比武中,只见书记员们聚精会神、眼疾手快,上百页的卷宗材料在手中翻飞,材料排序、内容审查、整理成册、填写卷皮,一气呵成。

  信息写作比赛旨在考察书记员检察信息编写能力,进一步提升书记员选题能力和文字功底,推动检察信息工作的良性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比武成绩,评选出全院书记员技能竞赛的“优秀书记员”,并择优推荐人员参加上级检察院书记员技能竞赛。

  (文字:杨宝琦,图:张文博)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