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学习会
2022-07-15 11:26: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2022年7月13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落实“三个规定”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学习会,对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行再学习、再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院2022年1-6月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再次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

  就进一步落实、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徐智平检察长强调: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个规定"对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提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对标“三个规定”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规定”的重要内涵,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录的相关要求,从自我保护和为他人负责的角度,强化自觉、主动、如实记录填报的责任意识。

  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加大督导力度。要从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积极督促并定期对收到的干预、插手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和上报,确保“三个规定”执行落实到位。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