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院加强司法监督工作报告
2017-05-08 15:13: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陈贵芳

  5月8日,贾汪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贾汪区检察院司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李昕检察长作《关于加强司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李健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贾汪区院李昕检察长从聚焦“两项监督”主业、严格纠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强化公诉环节诉讼监督、严格纠正不严不公问题,突出刑事执行检察重点、统筹兼顾各项监管活动监督,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成效,强化自我监督提升公信力、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司法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葛华铮主任作了《关于区检察院加强司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充分肯定我院加强司法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审议后,李昕检察长表态:将牢固树立“监督者更需接受监督”的理念,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报告重大事项,积极贯彻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司法监督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机制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有力维护司法公正,为贾汪的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