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李昕检察长被聘任为江苏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
2019-05-29 15:5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2019年5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法治巡回宣讲活动在江苏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启动,同时,李昕检察长被正式聘任为江苏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

  

  

  2018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了一份 “一号建议”,该份检察建议系历史上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此建议发出后,贾汪区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深入学习,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制定实施方案,并让方案“落地开花”。在前期会签文件、致公开信后,此次由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针对防止性侵害未成年人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专题巡回宣讲,为普法教育增添新举措。

  

  

  在启动仪式上,贾汪区教育局周涛局长表示,希望区检察机关继续为教育系统的法治教育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做守法的公民,平安、健康、茁壮成长。李昕检察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并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但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懈努力、积极探索、紧密配合,如张军检察长所要求的,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到前面、延展到后面”。此次巡回宣讲,将由检察长、检察干警、志愿者组成法治宣传队伍,队伍将深入到各个学校,尤其是乡村学校,针对不同年龄阶层进行防性侵害教育。

  随后,周涛局长为李昕检察长颁发证书,正式聘任李昕检察长为江苏师大附属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李昕检察长为学校师生赠送“普法”书籍、扫黑除恶书籍、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真正尊重法律,敬畏法律,培养法治精神。

  未检工作是朝阳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但事在人为,路在脚下。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会不懈努力、积极探索、紧密配合,以此次活动为依托,使校园法治教育常态化,提高法治教育实效性、针对性,为贾汪未成年人工作添砖增瓦。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