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信息查询指南
2020-09-07 16:09:00  来源:

  1.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以向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的案件管理部门查询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部门、办案进程、处理结果、强制措施等程序性信息。 

  2.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应当向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  

  3.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对查询申请人身份审核认证后,对符合条件的,应当提供查询服务,或者提供网上查询账号。查询申请人可以凭账号登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查询相关案件程序性信息。  

  4.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需要查询经常居住地以外的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案件程序性信息的,可以到经常居住地所在的县、区级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请求协助办理身份认证。被请求协助的人民检察院应当及时与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联系,传输有关材料,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审核认可后,应当提供查询服务或者查询账号。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