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区看守所 开展“社会开放日”警示教育活动
2019-04-17 11:3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靳慧

  为更好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将检察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联合区看守所,开展了“社会开放日”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徐州供电公司贾汪供电营业部一行100余人走进看守所,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期间,看守所高所长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监控室、收押室、医疗室、在押人员监室、食堂等处,详细介绍了看守所性质、任务等基本情况以及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权益保障、生活卫生等情况,深刻剖析了犯罪羁押人员心理特征以及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监区了解在押人员在高墙内的日常生活及学习等情况。

 

  贾汪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围围带领刑事检察二部干警进行了生动地现场教学,积极宣传检察工作职能,并重点突出经济领域犯罪情况,告诫党员干部奉公守法,廉洁自律,遵纪法纪,在做好本职工作、用好手中职权的同时,扎牢防腐拒变的篱笆墙。

  此次开放日活动,不仅使参观人员对看守所的执法环境、工作情况及驻所检察室在监管活动中的重要职能有了更直观、更详细的了解;也使他们懂得身陷囹圄,方知自由之珍贵,起到了良好的的警示教育效果。

  活动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汲取教训,坚守信念,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把戒尺量在脚下,时刻敲响廉洁警钟。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