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检察长主持召开两件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听证会
2020-11-17 09:46: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增加司法救助案件透明度,确保办案更加规范、公开、公正。11月11日,贾汪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对两件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分别进行听证讨论。

  听证会由贾汪区院李昕检察长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救助申请人、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基层组织代表等到场参加听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和拟救助的理由,基层组织代表就救助申请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听证员就救助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及通过诉讼途径是否可以获得赔偿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询问,承办检察官予以解答并就案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逐一释法说理。通过闭门评议,听证员形成一致意见,同意对两案申请人予以国家司法救助。

  参加听证会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听证会通过多方参与,面对面的程序设计让各方充分发表意见,公开透明又接地气,做到了法、理、情有机统一,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和担当。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