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孙德荣:科技融合创新,让中国化纤走向世界
2022-08-22 16:36: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孙德荣

  江苏省政协委员、徐州市人大代表、高级经济师

  江苏省工商联执委、徐州市苏南商会会长、江苏斯尔克集团董事长

  2003年,孙德荣怀揣着产业兴邦、实业报国的梦想,来到了徐州新沂投资创业,这家他一手创立的“江苏斯尔克集团”,企业名正是取自丝绸英文“Silk”的音译,寄托了他与“丝”的不解之缘。

  凭专业做出高端“织”造

  在员工眼中,他们的董事长是一位懂技术的专家,“有很多技术标准,都是孙董自己制定。”

  孙德荣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技术领先”的发展方针,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和产业研发全过程,始终站在第一线、最前沿,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带领斯尔克走上自主研发、颠覆传统工艺的创新之路,奠定了斯尔克在国内纺织行业独特的产品优势和行业地位。

  在他的带领下,斯尔克从单纯的织造企业起步,发展成总资产及年销售额超10亿元、从业人员超千人的多元化集团,走上了集纤维原料、面料织造、印染、贸易、投资等为一体的一条龙产业链条综合发展之路。

  色彩明亮艳丽,面料柔软舒适,这些精益求精、高端大气的精美布料,也代表中国化纤走向了世界各地。

  借突破引领行业风骚

  “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在纺织细分市场里面作为一个龙头企业、作为一个标杆企业,能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言为心声。孙德荣明白,只有走自己特有的专业化差异化创新道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真正引领行业前行。近年来,斯尔克公司的一步法工艺渐趋成熟,在行业内快速推广应用,加快淘汰了传统两步法,为实现行业制造装备及工艺创新、产品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出了特殊贡献。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一直以来,斯尔克不断探索高新技术,多项产品被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江苏名牌产品”等,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突破奖、产品开发贡献奖、“纺织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多项荣誉奖励,激活了中国纺织行业的一池春水。孙德荣本人也被国家科技部、中组部评为“创业创新人才”,列入“万人计划”。

  用作为担当社会责任

  在企业经营上,孙德荣有本事、有能力;在社会责任上,他同样有方向、有担当。

  作为省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他秉承着拥军爱国的赤子之心,不仅主动参与救灾救济、拥军优属、扶贫助困,还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建言献策,把职能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作为企业家,他主动响应“苏南产业向苏北转移”号召,成为第一家到苏北投资发展的苏南企业,还招引了一大批苏南企业落户新沂投资建厂,有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作为纺织业从业者,他定位全球发展,对标国外企业,融合国外技术、管理、营销等发展优势,为中国建设“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以信任一路与检同行

  今年4月,新沂市人民检察院推行检察官担任法治副会长的创新举措,首批5名检察官分别被聘为中小企业商会、苏南商会、苗木商会等5家商会的法治副会长,切实为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前不久,法治副会长就走进了斯尔克公司,为企业送上来自检察机关的法律关护。座谈会上,检察官研判了企业日常管理中可能会面临的法律风险,特别是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解决建议。

  孙德荣对检察机关提供的一系列法律服务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希望能与检察机关密切沟通联系的真切心情。他期待,徐州检察机关能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企业一路同行。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