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暨贾汪区2017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7-12-28 17:02:00  来源:  作者:陈贵芳

  12月28日下午,徐州市暨贾汪区2017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贾汪区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卫东,市院干部处处长王勇,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家民,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化远以及近20名市、区两级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院检察工作专题片《铿锵足音诠释使命担当——徐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两聚一高”书写新篇章》。韩卫东主任从紧贴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注重风险防控、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强化政治站位、强力推进职务犯罪侦防工作,保障公平正义、持续提升诉讼监督质效,坚持创新思维、积极推进各项检察改革,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检察铁军等六个方面,通报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李昕检察长从准确把握平安建设新特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取得新成效,积极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持续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依法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贾汪区2017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拓宽与代表沟通的渠道,更好倾听人民群众声音,接受人民监督,赢得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更多的支持。 

  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胡家民副主任等两级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两级院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从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民生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深化“两法衔接”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和检务公开工作,加强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职能转变与工作模式的探索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李健主任在讲话中,对市、区两级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特别对我院检察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化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加大力度、进一步创新检察宣传形式,使检察工作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融合、与人民群众期待贴得更紧一些,切实让老百姓在检察工作中提升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最后,韩卫东主任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全市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两级院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加以落实并反馈,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保障民生民利,加强普法宣传,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强化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创新联络方式增强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性,努力推进新时代徐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市、区两级代表视察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和院容院貌。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