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赛促学——积极搭建书记员成长交流平台
2018-09-07 09:2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杨宝琦

  8月28日,徐州市检察院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全市检察机关选拔推荐、随机抽取共计60名书记员参加竞赛。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法律文书看法与盲打快速录入、检察信息写作、案卷装订三个环节。

  我院五位书记员王婷、孙朦朦、张毅恒、董鹏飞、孙波沉着应战,稳扎稳打,充分展现了贾检人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精神风貌。其中,我院省聘书记员孙波同志夺得“全市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优秀书记员”荣誉称号!

  高度重视——党组会研究部署

  徐州市检察院拟定于8月底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并下发通知,我院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鼓舞士气——召开动员会

  8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动员会。我院副检察长李围围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书记员参加会议。会上,郭伟副主任迅速传达市院关于开展此次业务技能竞赛的重要精神和要求,并对此次竞赛的具体内容和规则作了全面讲解。

  考前充电——组织业务技能培训

  为提升书记员综合能力,以更好的水平迎接竞赛,我院组织全体书记员开展为期2天的业务技能培训。

  通过对检察信息写作和卷宗装订技巧等内容的专项培训,为该院书记员提前“充充电”。在培训环节,多次进行课堂测试,一是为检验学习效果,二是为选拔优秀选手提供参考。

 

  全力备战—集中训练

  系统培训后进行选拔赛,结合课堂测试成绩评选出前四名优秀书记员备战全市书记员竞赛。确定参赛名单后,参赛书记员利用空闲时间和周末休息日集中训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竞赛中夺得名次。

  全真模拟——严格监考

  8月22日,组织全院15名书记员开展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为保证赛有所获,本次竞赛在出题方向的把握上更加注重实践操作性,充分结合市院制定的比赛规则和内容,赛前统一上交手机和相关复习资料,并由2位监考人员现场监考,确保赛场的考试纪律。

  书记员作为检察辅助人员,在辅助检察官办案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一系列考前训练及竞赛活动,我院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综合考察书记员的职业素养,为我院青年书记员的成长提供了交流机会和实践平台,同时也提高了我院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助推了检察事业的健康长足发展。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