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贾汪检察在行动
2019-04-23 12:4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一号检察建议)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4月19日,我院邀请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妇联、团区委以及三名学校校长代表召开了联席会议。

  会上,陈巍专委首先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过程以及主要内容,并就举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

  陈巍专委强调,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工作事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各相关单位应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平台,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程中彰显各自新作为,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帮助救助、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最后,各家单位围绕我院起草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意见》展开讨论,踊跃发言,最终形成一致意见。近日,我院会将修改后的意见会签,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建章立制。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