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020-06-22 11:1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根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工作安排,为更好了解社情民意,倾听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贾汪区院邀请区人大代表10余人对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贾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化远等人共同参与。

  

  人大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配套使用的远程视频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资料室等功能室,现场全方位了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日常工作流程及开展情况。同时,讲解员吴欢欢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窗口及控告申诉窗口的工作职能及接待流程,并向代表们详细讲解控告申诉接待工作“七日内回复”、“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工作制度及创新做法。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高检院多次授予该院控告申诉窗口的“全国文明接待室”及“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荣誉奖项。各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控告申诉的工作职能、理念和信息化建设成果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触,充分肯定贾汪检察取得的工作成绩。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