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跨省联动丨携手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2022-11-25 17:11: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化远会同贾汪区工商联有关同志赴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就某涉案企业合规异地考察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活动。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新,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第三方组织人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对涉案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漏洞进行梳理,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指出整改方向。两地检察院围绕涉案企业类型、规模、案件具体情况等,就涉案企业合规监督方式、整改内容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来自税务机关、律师协会、工商联的三名第三方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过商讨,最终确定了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主导、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协助、第三方组织执行的合规考察异地协作模式。

  会后,梁化远副检察长一行、西青区工商联及西青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一同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解涉案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听取企业对于自身内部治理结构、规章制度、财务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如何及时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制定科学健全的企业合规计划提出了意见。

  涉案企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合规计划、主动报告合规整改进度,确保合规整改真见效,并将合规建设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确保依法合规经营。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