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各地检察机关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2021-04-10 10:48: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射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政法铁军,4月1日,射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汲取养分。

  在华中工委纪念馆,检察干警在一件件革命文物前驻足观看,感悟深思,通过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次触摸历史印记,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切身体会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和无畏精神,并进行宣誓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内心受到触动,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永葆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激发争创热情,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重温英雄事迹 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王杰纪念馆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4月1日,徐州市鼓楼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赴王杰纪念馆学习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述中,重温王杰的英雄事迹,追忆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高尚品格,感怀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魄。

  王杰同志1965年被部队选派到邳县张楼,担负训练民兵埋设地雷的任务。7月14日当王杰全神贯注的向张楼地雷班的十二个民兵示范埋雷时,地雷突然地冒出烟来,千钧一发之际,王杰用自己的身体扑向了地雷,英勇牺牲。

  王杰纪念馆里珍藏着王杰烈士的遗物,有军装,有工具,有笔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影像真实再现了王杰——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的故事。王杰烈士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对战友、对工作、对生活所表现出来的“不怕苦不怕死”的顽强斗志,深深地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全体检察人员。

  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延续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常州经济开发区检察院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筑牢忠诚检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

  建湖县检察院组织干警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3月30日下午,建湖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庆丰镇华中鲁艺烈士陵园开展“学习英烈走在前”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寄托哀思,激励斗志,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祭扫活动中,党组书记、检察长征汉年发表讲话,要求全院干警在新时期继承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熏陶了建湖检察队伍的信仰和情操,引导检察干警以新时代检察工作实践践行殷殷报国之志,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注入红色血脉。警醒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不折不扣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

  追溯先烈峥嵘岁月 扬州市广陵区检察干警“烈士墓前述忠诚”

  常州市天宁区检察干警赴张太雷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宣誓活动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