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6.12.14 贾汪区检察院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新闻发布会
2016-12-14 17:02:00  来源:  作者:王元秀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打造“阳光检察”,1214日,贾汪区检察院黄徐昌副检察长带领政治处、民行、研究室等科室负责人走进贾汪区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直播间,通过电波架起检察机关与广大群众沟通的桥梁。


   在60余分钟的访谈中,通过主持人访谈、现场接听热线电话的形式,黄徐昌副检察长向广大听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实时解答群众咨询,获取听众一致好评。在访谈中,黄徐昌副检察长及政治处、民行、研究室负责人回答群众电话提问、网络提问等各类问题近20个,对广大听众所关心的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信息公开、行贿档案查询、奖励举报人、检务公开、职务犯罪侦查等方面的问题,均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及说明。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深化“检务公开”,增进检民对话,加强舆论监督、服务百姓民生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来,我院已走进“行风热线”3次,通过此类节目,让辖区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距离,树立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