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睢宁:未检干警应邀参加“法律人有约“活动
2018-12-21 14:41: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2018年12月10日,睢宁县法院组织“法律人有约”活动,主题为“家庭暴力与人身保护令”若干疑难问题研究,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未检科干警李军受邀参加。

  活动中,李军作了题为“家暴对未成年犯罪的影响”的发言,重点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家庭因素分析、未成年人走向犯罪与家庭暴力存在必然联系、如何控制家庭暴力,减少青少年犯罪三个方面分析了家庭暴力对青少年犯罪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王珍副检察长最后对县法院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家暴具有隐蔽性、证据收集难、法律规定认定标准模糊、界定难等问题,结合日常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分析指出家庭的不良习惯是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因,呼吁全县各职能部门在防治家庭暴力,维护未成年人成长的道路上,建立互通信息机制,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发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