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邳州:“小白果法治课堂”,巡讲助成长
2018-12-21 14:42: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1月16日,邳州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来到了邳州市向阳小学,未检科干警向学校师生普及法律,宣传法律,提高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向阳小学一至六年级的三百余名同学和老师听取了法律和自护知识讲座。

  根据小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能力和接受度,邳州市院干警制定了活泼、生动的授课方案,改变传统枯燥的直接讲授,以微视频作为授课的开始,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检察官是干什么的,同时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引发学生对本次法治课程的兴趣。随后,通过简单的小案例、小故事,讲到法律常识;通过邀请学生们上台进行角色扮演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抵制“校园欺凌”。

  并知晓了网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各种影响,知道了要适度上网,不能沉迷网络。不时穿插的各种互动让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学的起劲。

  讲座结束后,邳州市院干警还与向阳小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校对于法治教育的需求,商定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真正见成效、见实效,检校共同努力帮助小学生进行法治启蒙、树立法治观念。

  0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