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16 08:5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落实高检院九厅和省、市院检察工作部署,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促进徐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根据计划安排,于2019年5月8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第八检察部专职副书记曹加良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第八检察部全体人员,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未检工作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内勤等参加了会议。

  泉山、新沂等6家基层院就未检工作特色亮点和下步工作举措作了交流发言;赵玉荣副主任着重就未检工作规范化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剖析点评和通报;朱耿慧主任对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全市未检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今年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韩卫东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对去年全市未检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关于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强调:一要更加重视未检工作,深刻理解高检、省院关于未检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未检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怎么强调其价值和意义都不过分”;二要加大司法办案力度,着力改善业务数据核心指标,坚持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的工作导向;三要发挥精品案事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及时梳理提炼典型案例和工作事例,展示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成效;四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能,打牢通用业务技能,提升保护救助和教育挽救特殊业务能力,胜任新时代未检综合性业务工作的要求;五要加大未检品牌的创建力度,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工作为契机,形成能够向全省、全国推广的制度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徐州未检的影响力和贡献度。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