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新沂:为新沂四中全校师生上一堂法治教育课
2019-05-16 08:5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侵害,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新沂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加强学生法治教育要求,积极参与全省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5月10日,该院未检科干警走进新沂市第四中学,为全校师生1800余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浩带领该院未检科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首先,吴浩专委结合自身六年来从事未检工作的丰富经验,就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和被侵害案件作了深入的剖析归纳,对未成年人案件的新特点向大家作介绍,强调了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

  随后,该院未检科干警李小青从同学们的日常校园生活入手,分别以“美好的学生时代”、“奶茶毒品陷阱”、“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自护小贴士”、“听妈妈的话”5个主题展开课程,结合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融入典型生动的案例,向师生们展现了多种侵害青少年的犯罪形式,现场教授了对应的预防自护知识。

  法治课开始前,干警们还热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法律问题,并发放该院制作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案例手册》、青少年自护笔记本等法律读物,受到孩子们的一致欢迎。本次活动是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新沂市检察院将继续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在蓝天绿树下健康成长。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