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检察“法律妈妈”走进柳元小学
2019-10-12 15:3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近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法律妈妈”走进耿集镇,继续深入开展“守护童年 春蕾计划”暨“法律妈妈”结对留守儿童活动。

  “法律妈妈”走进柳元小学,为该校37名留守儿童发放一对一结对帮扶“连心卡”,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嘱咐他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自己。随后“法律妈妈”为孩子们发放了精美的笔记本以及普法书籍,笔记本系由徐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制作,里面附有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孩子们拿到笔记本和书籍兴奋不已。

  随后,在三名留守儿童的带领下,“法律妈妈”来到孩子们的家里,给孩子们送去亲手准备的书包、米面等生活用品,关心他们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孩子们的爷爷奶奶对前来看望的“法律妈妈”们不断道谢,“法律妈妈”们表示,自己会是孩子坚强的后盾。

  贾汪区检察院一直重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在工作中主动延伸检察职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贾汪区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强化法律宣传范围和力度,进一步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春蕾茁壮成长。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