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云龙:到江苏师范大学开展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专题调研
2019-11-26 09:4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切实做好网络领域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普法力度和内容建设,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网络空间,10月31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专程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在大学生中开展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活动中,吕青检察长向大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开展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的意义、思路,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汪曼乔向大学生们介绍了该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具体做法,结合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件向同学们讲解网络犯罪的特点及危害,警示同学们严守法律和道德底线,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引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共同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同时,检察官还通过座谈交流和调查问卷等方式,听取了大学生们对检察机关在网络领域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青少年在网络领域易受到哪些侵害、遇到侵害后如何处理、希望检察机关提供哪些帮助等情况,感受到了大学生们对检察机关在网络领域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的期待。

  今年,云龙区院在网络领域开展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创建实施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分批次到中小学、高校、社区等地开展详细调研,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