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宣讲不打烊——陈巍副检察长走进贾汪中学,授课宣讲
2020-05-29 09:0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疫情防控不放松,法治宣讲不打烊。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培养青少年正确的法治观,近日,贾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巍,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主任沈洁,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旋来到贾汪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治课。

  

  授课前,陈巍副检察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检查了贾汪中学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设施,查看宿舍是否落实我院为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牵头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工作的意见》中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是否错峰就餐等情况。

  随后举行的聘任仪式上,校方向陈巍副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授课过程中,陈巍副检察长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随后,以“预防校园犯罪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办案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解说,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原因及应对措施等内容。

  

  “在校园欺凌行为中,没有赢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拒绝校园欺凌,不做施暴者,不做旁观者,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面对学生们纯真的笑容,陈巍副检察长如是说道:“学生时代是塑造性格、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拒绝校园欺凌、增强自律意识。”

  授课过程中,陈巍副检察长采用了PPT+图片视频的方式,与全体同学互动问答,寓教于乐,课堂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声声赞叹。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