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
2020-06-22 11:0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贾汪区院第六检察部控申干警职工,深入基层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并进行普法宣传。

  

  在普法宣传中,贾汪区院第六检察部控申干警职工到辖区内的居民小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卡片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工作性质及职能,通过漫画图解和文字资料向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十大业务”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制度,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惑,普及法律知识。在此次宣传法治活动中,共接待社区群众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深入社区普法宣传,更好地彰显了检察机关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做法,推动了“检察官进网格”的深入开展,拓宽线索渠道,前移治理关口,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使人民群众充分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工作,赢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