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预防性侵害“网格化”宣传自制宣传画册走进千家万户
2020-07-20 16:16: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旋

  近日,由贾汪区检察院自制的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宣传画册及海报,通过检察官以及网格员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家庭,为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构建“校内+校外”防火墙。

  

  2020年6月,贾汪区检察院对近年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发现2019年以来,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数为2017年和2018年案件总和的2.8倍,案件呈现高密度频发态势;同时,性侵案件凸显“法律意识淡薄难自控”、“犯罪手段隐蔽难取证”、“熟人作案高发难防范”、“原生家庭缺位难守护”四难问题。在加大司法打击力度的同时,贾汪区院思考如何把工作做在前面,尽力去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为此,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贾汪区院自制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宣传画册,画册内容囊括“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告诉家长及小朋友的话”、“告诫不法分子的话”、“告知旁观者的话”等内容,并印制多种宣传海报。

  

  

  为一进步提高宣传实效,贾汪区检察院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将法治宣传工作、防性侵工作融入网格,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尤其是偏远乡村,进行网格化宣传教育。贾汪区院通过“检察官+网格员”派发大量防性侵手册、张贴宣传海报,防性侵宣传手册、宣传海报走进了千家万户,从而织密“校内+校外”保护网,构建保护未成年人铜墙铁壁。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