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为干警过“政治生日”,唤醒党员入党初心
2018-09-30 09:3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孙经志

  9月26日,贾汪区检察院党总支委员会举行主题座谈会,为所有九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来自党总支委员会的特殊祝福——“2012年9月,您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您入党六周年之际,特向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新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了让全体干警、职工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贾汪区检察院党总支委员会认真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核准党员入党时间,确认每位党员的“政治生日”日期,并按照党员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月建立了台帐。

  此次主题活动,采取了“六个一”的形式: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观看《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录像;三是召开一次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四是为政治生日党员送上一份贺卡;五是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六是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院副检察长梁化远表示:过“政治生日”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贺卡的方式纪念政治生日,既升华了党员政治生日的意义,又激发了党员心灵的共鸣。一张小小的贺卡,成本或许只有几角钱,但它在传递过程中所凝聚的力量却是无价的。它让党员找到了归属,激发争当合格的热情和主动作为的内在动力。“政治生日”,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会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坚定信念,勤勉敬业,用务实的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97周岁华诞。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