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0 16:35: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文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对全院主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区经济发展局主任科员张家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委党校副校长杨勇及第五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主持。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李昕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斗志昂扬再出发获取强大精神动力的重大举措。就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李昕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确保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队伍的重大举措,是践行检察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发展的现实需要。

  

  二、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以更高的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中央明确提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细化四项重点措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做到学习教育要往心里走,学有收获,调查研究要往实里走,研有成效;检视问题要往深里走,自我检视有深度;整改落实要往常态走,改有提高。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更高的责任意识,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李昕检察长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院党组和各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要履行领导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同时也要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成效。

  

  李昕检察长最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中央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为指引,认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家彪组长对我院主题教育动员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精心指导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推进重点措施落实落地。三要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要把问题意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张家彪组长最后指出,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院将牢牢把握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落实各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区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汇聚推动贾汪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