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一行莅临贾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07 14:27: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张文博

  7月6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徐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沈兆建一行莅临贾汪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贾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乐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贾汪区委办公室主任史彦,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围围、梁化远、陈巍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王旭奇代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室、院史陈列室等地,实地调研我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王旭奇代检察长详细听取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翻阅、检查《检察宣传手册》、《案件信息公开手册》、《检察专递》,并询问工作日常接待数量等相关情况。

  

  

  在办案中心,王旭奇代检察长先后参观了听证室等多个功能室。

  

  在公益诉讼快检室,王旭奇代检察长认真了解了我院快检室建设和使用情况。

  

  在院史陈列室,王旭奇代检察长通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我院近年来历史发展情况,感受到了我院检察事业发展的日新月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分别从四个方面向王旭奇代检察长汇报了贾汪区检察院近三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讲政治,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贾汪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顾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谋发展,坚持“四大检察”稳步推进,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四是重自强,坚持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会上,李昕检察长深刻分析了当前贾汪检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谈了具体的打算。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贾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乐福代表区委发言,他表示:一、贾汪区检察院班子团结,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多年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动向区委汇报工作。坚持法治思维,强化制度建设,管理规范、高效。二、检察队伍风清气正,干警作风过硬。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业务能力强。虽然人员较为紧张,但办案质量高、办案效果好,全面履行了各项检察职责。多年来,无干警违纪违法情况。三、讲政治,围绕区委大局,服务贾汪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自觉从贾汪转型发展的实际出发,以执法办案为手段应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在个案的处理上,既坚持了法治思维,又兼顾了政治思维,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

  座谈会上,王旭奇代检察长对贾汪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贾汪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到地方考察的第一站,这是对贾汪转型发展、生态发展、创新发展之路的高度肯定,具有导向作用,此次调研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之路,对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具有重要作用。贾汪区检察院一直有着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在基础条件不完善的情况下,能够自我拼搏、自我加压,不断开创新业绩,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王旭奇代检察长指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对贾汪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贾汪与主城区相距较远,地理位置不算优越,贾汪克服各种困难,通过转型发展,历史煤城华丽转身,走出独特的经济转型发展之路,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百姓生活富裕。

  来到贾汪区检察院最大的感受就是,贾汪检察院全体干警的精神状态良好,有着昂扬的士气,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贾汪检察院紧紧围绕上级检察机关、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形成亮点工作、品牌特色,不断优化硬件和软件设施,强化队伍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王旭奇代检察长要求:

  一、牢牢把握上级检察机关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贾汪区检察院党组要牢牢把握硬性要求,保持高度敏感性,明确上级要求,按照规定把各项工作做好,将上级机关的具体要求实在化,让各项具体要求在贾汪落地生根。二、要牢牢把握“两个贡献度”。检察机关属于双级领导,既属于同级党委的领导也属于上级检察院的领导,既要考虑到为大局积极主动做贡献,在满足老百姓需求、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治理、治安防控方面有所行动,需找准检察工作与大局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又要做好条线方面工作,争取三到四项工作在全市检察工作中有影响、有地位,力争在全市检察工作“十连冠”竞争中继续做出贾汪贡献。三、要牢牢把握好形势政策。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在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同时,要综合司法政策,社会政策,民生政策等各方面的因素,不能就案办案、机械执法。主要负责人要严把关,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涉及民族、宗教、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社会关注的案件,采取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处理好敏感案件。要加大检察机关的监督力度,实事求是,做符合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的检察,切实做到凡是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要经得起历史和时代检验,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四、要牢牢把握转型期检察工作的特点。王旭奇代检察长强调,要努力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寻找新的工作路径,扩大工作视野,切实提高发现案件线索的敏锐性,做到精准监督。要多学习、多研究、多培训,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降压案件比。要明确自身的短板和弱项,对标找差,找准找透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解决自身问题,切实提高贾汪检察工作水平。五、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的严要求。贾汪区检察院队伍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值得肯定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严格规范全院干警的工作职责,切实按照“三个规定”做好各项工作,避免出现“以权谋私”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最后,李昕检察长感谢王旭奇代检察长对贾汪检察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并代表贾汪检察院党组表态:一是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队伍发展的合力,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二是在核心业务指标上补齐短板和弱项,优势项目上单边突进,为徐州检察“十连冠”贡献贾汪力量。三是立足基层小院实际,抓亮点、出特色,全面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