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凝心聚力谋新篇,砥砺奋进再出发
2020-09-25 09:0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郭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徐州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徐州市检察院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要求,9月18日上午贾汪区院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再出发”为主题,开展全体检察人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贾汪检察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讨论活动,共分三个会场,由分管副检察长主持会议,按照业务条线划分,全体干警职工全员参加。活动共分三项议程,一是集体学习市院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院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要求。二是院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干警依次发言,谈收获、谈感想,谈如何做好检察工作。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将学习讨论活动的新收获、新创意、新思路总结提炼,提交党组会研究建立工作计划,扎实推进。

  

  活动现场,贾汪区院干警职工展开热烈讨论。“学习王检讲话,求极致的工作理念让我印象深刻,对照我们的综合工作,和王检要求尚有一定差距。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升恒抓品质、求精品质、闭环品质等多种品质。必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贾汪区院政治部主任郭伟如是说。在谈到刑事检察业务时,第二检察部主任吴莹莹说:“过去,我们眼中关注考核数据比较多,作为基层小院,我们案件体量小,办案数据处于明显劣势,想要有所突破,难上加难。现在,王检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是一个机遇,我们不能简单追求考评数据,而应当提升精品意识,善于总结提炼,作出精品案例、指导案例,提升检察贡献度。”在讨论现场,贾汪区院干警职工普遍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院王旭奇代检察长讲话要求,收获很大,为自己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照自己的工作,也感到了本领恐慌,下一步将围绕“提升六个品质,增强六个质效,把握好六个关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在讨论现场,贾汪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昕总结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院党组开展这次学习讨论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懂弄通市院‘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深刻内涵,为贾汪检察今后的发展确立标杆、指明方向。”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