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 | 制发检察建议并由分管检察长送达,督促区公安分局加大对旅馆业监管
2020-11-17 09:43: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近期,贾汪区院针对辖区内旅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屡罚不禁、屡禁不止的问题,向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制发检察建议,并由陈巍副检察长亲自送达,督促区公安分局加强对旅馆行业监管。

  针对旅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贾汪区院曾于2018年向该局制发检察建议,但旅馆业主尤其乡镇旅馆业主普遍存在侥幸心理。为进一步加强对本辖区旅馆行业的监管,促进行业规范,杜绝因管理不善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供便利,解决“整治一次仅管一阵”的问题,贾汪区院制发检察建议,并由陈巍副检察长送达,建议公安机关建立网格化宣传机制、严加惩处违法经营业主、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长期动态管理,形成“打击一个、治理一片”的震慑氛围,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表示将于近期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针对辖区所有旅馆彻底开展清查,提高治理威慑力,并建立健全信息档案,实现长效动态管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