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2021-06-24 10:12: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提高司法队伍的规范性,健全司法办案标准,全面增强检察人员的司法办案水平。贾汪区检察院一线检察人员20人参加了6月24日,贾汪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案件的旁听庭审活动,真正体验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法课”,有效地推动了司法规范化建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庭审过程中,检察人员认真观看了举证、质证、庭审调查、法庭辩论的全过程。通过对庭审过程的观摩,检察人员感觉到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需要注意很多细节和程序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检察人员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法制意识,有效促进了检察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参加此次庭审活动,充分发挥旁听活动的普法优势作用,使检察人员认识到全面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是推动依法行政的举措,庭审旁听活动是生动直接的法律教育课,增强了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意识和能力,对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特别是增强检察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的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