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保护网】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2022-06-27 14:31: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6月24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化远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中安农贸市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反诈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案例讲解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的法律知识,围绕老年群体身边高发的“推销保健品”“代办养老保险”“养老旅游”“投资养老项目”等各种诈骗的套路,还有"免费领鸡蛋""高息揽存""中奖了"等常用手段引诱老年人的伎俩,用真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干警们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并鼓励群众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叮嘱老年人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沟通或者直接选择报警,要时刻保持清醒,谨防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全民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保护网”。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