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能动履职 延伸检察精准服务触角:到贾汪区工程机械商会走访调研
2022-09-27 16:27:00  来源:贾汪检察院

  9月20日,为了促进全区经济发展,贾汪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周永光副检察长带领下,会同民建徐州市委贾汪区支部等民主党派一行到贾汪区工程机械商会进行走访调研,商会会长吕平礼、商会副会长潘万华等参与调研座谈。此次走访主要是为了听取企业家的心声,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以更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

  座谈中该商会详细介绍了目前行业的整体状况,商会企业主营业务、经营情况,企业在用工招工、资金贷款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对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性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希望加大对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为行业商会提供党建工作指导,为企业提供合同签订、法律风险规避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周永光副检察长对工程机械行业在疫情期间的发展表示关心和关注,对企业的经营提出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仔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机构设置、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项纾困惠企司法政策措施。

  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服务经济发展力度,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合规经营,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更准更优的检察服务。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