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联合会签跨省域扫黑除恶工作协作制度文件
2018-09-13 15:1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陈贵芳

  9月11日,贾汪区检察院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检察院、河南省永城市检察院、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检察院会签《鲁、苏、豫、皖相邻基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作配合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四个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和办公室、扫黑办的负责人参加了文件会签仪式。

  《制度》规定,建立苏鲁豫皖四省结合部黑恶犯罪的案件快速移送、典型案件信息交流、案件办理协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论坛举办、黑恶犯罪治理专家咨询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机制,强化扫黑除恶工作的协作配合,提高检察环节综治工作水平,共同打击跨区域黑恶等刑事犯罪,维护好苏鲁豫皖结合部地区的社会稳定。

  会签仪式上,各检察院检察长会签了《制度》文件,分管副检察长分别介绍了今年来扫黑除恶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与会人员为制度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