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一部王琦主任来贾汪区检察院检查指导“六清”工作
2020-08-13 15:3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欢欢

  8月13日下午,徐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王琦主任至贾汪区检察院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情况。

  

  会上,贾汪区检察院分管检察长陈巍就本院“六清”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分别从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个方面详细汇报贾汪区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经验以及存在问题。

  

  王琦主任认真听取本院关于“六清”工作专题汇报,并仔细查看“六清”工作台账,特别表扬我院台账资料规范、完整,并就“六清”工作中“黑财清底”提出要求:要强化涉财检察监督,加强与区政法委沟通与配合,汇集各方智慧统一非法财产认定标准,形成合力做好“黑财清底”工作。王琦主任还就一部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详细要求:第一、根据一部职能范围,认真研究工作开展思路,进一步在业务管理和事务管理方面创新举措、确保规范化。第二、针对法院退回案件,强化检察机关在取保候审等方面的检察监督,有力拓展检察监督范围。第三、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工作开展质效,认真补齐精准量刑短板弱项,实现现有案件“应提尽提”,争取该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贾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根据王琦主任要求,认真做好“六清”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圆满收官;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刑事检察工作新突破。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