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率先全市挂牌“民营企业法治护航分站”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2020-09-25 09:11: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耿运启

  为服务贾汪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徐州市营商环境深化年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率先全市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挂牌“民营企业法治护航分站”。其职能是受理民营企业的控告、申诉,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司法行为、行政执法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国家涉民营企业司法政策得到全面正确实施。

  近年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站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精准履行职能,延伸检察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护。在办案中注重审慎适用强制措施,保障小微企业正常运转,维护受害企业权益,追赃挽损纾解困境。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构建“亲”上加“清”的检商关系。以检察服务的高效率换取企业发展的高效益,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环境、检察服务。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