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开学第一课走进贾汪中学
2020-09-29 16:48: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李丹

  青年是祖国和社会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0年9月25日,应贾汪区关工委、贾汪区委政法委的邀请,贾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吴旋来到了贾汪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讲课。

  

  课上,吴旋检察官给同学们播放了《灌篮高手》、《同桌的你》、《左耳》等视频片段,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一主题,结合办案中发现的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校园欺凌侵害的方式、预防手段和相关法律法规。

  “当朋友邀请你参与校园欺凌你会怎么做”、“当你遭受校园欺凌你会如何保护自己”、“当你看到其他同学被人欺凌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一个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大家结合宣讲所学的知识,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现了极大的热情。

  九月份为开学季,贾汪区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法治进校园”的相关精神,开展“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主题法治宣传,致力于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青少年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