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我院举办“两帮两认同”:“点亮微心愿 网格员在身边”启动仪式
2021-12-27 09:49: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作者:张文博

  为推动“两帮两认同”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精准对接每一户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为他们提供长效常态化的服务关怀,12月24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两帮两认同”——“点亮微心愿 网格员在身边”启动仪式。

  “两帮两认同”——“点亮微心愿 网格员在身边”活动主要是网格员通过走访谈心,摸清楚服务对象的心理和生活诉求,通过与结对政法干部、服务对象监护人协商,确定一条服务对象的“微心愿”,并由网格员本人或区镇村三级帮助实现,形成“群众身边都有网格员,有心事能找到人诉说,有困难众人齐帮忙”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检察干警们面对国旗郑重宣誓,坚持立足检察职能,以十分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做到脚步踏实、作风务实、声音真实、需求现实、心愿落实,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帮助群众实现他们的“微心愿”,以实际行动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宣誓现场

  下一步,贾汪区检察院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调动各部门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将工作走深走实。结合检察本职工作,研商化解帮扶对象面临的大事难题,以“真情”换“真心”,把对困难服务对象走访慰问和生活保障作为工作重点,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