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协作】“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2022-03-03 10:46: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有效保障刑事案件办理质效,3月1日,贾汪区检察院、贾汪区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马庄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贾汪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帅共同揭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切实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供有力保障。该办公室将由区检察院指派的常驻检察官和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指定的专门人员共同负责。主要工作包括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机制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

  徐智平检察长指出,办公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务实举措,对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的重要平台作用,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同推进刑事司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步,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将以启用办公室为契机,加强刑事侦查与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诉讼环节的协作配合,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共同推动《意见》落地落细,保障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充分有效发挥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贾汪”和“法治贾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