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2020-01-23 10:4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春节将至,其乐融融;安康祝福,声声暖心。1月21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近70位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参加2020年省院机关离退休干部检察工作通报会暨迎新春团拜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与离退休干部座谈交流,给老干部们送上新春祝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通报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主持会议。

  

  团拜会上,4位老干部代表讲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老干部叶小龙退休后在省老年人法律援助中心发挥余热,经常到社区、公园进行公益性法律咨询活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受到群众好评。

  

  “扬帆远航、追逐梦想,在12年的退休生活中,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一是读书学习看报,读了很多古典文学和现代经典作品等;二是将采风与考察相结合,陶冶自己的思想情操;三是将旅行和修行相结合,既欣赏和领略祖国的美好河山,又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和净化。”老干部陶建国深情地说。

  老干部韩继光退休后将主要精力献给了省级机关老干部艺术团,他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积极参加各类文艺表演活动,在省级机关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等重大活动中都有精彩表现,展现了一位老检察人的风采。

  刚退休不久的贵兴旺从敬老、扶幼两方面,介绍了自己赡养老人、含饴弄孙的幸福退休生活。

  在认真听取老同志的发言后,刘华动情地说,“刚才几位老干部分别介绍了自己精彩的退休生活,有的老同志退休后仍然利用自己的法律专长发挥余热,为社会作贡献;有的老同志的退休生活充满了诗意,很有规划和质量;有的老同志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让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还有的老同志家庭和睦,安享天伦之乐。看到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乐,我很高兴!”

  刘华说,江苏检察工作在全国处于第一方阵,这离不开老干部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年省检察院将筹建江苏检察文化博物馆,届时会广泛收集为江苏检察工作做出贡献的老同志的视频、图片和影像资料等,让江苏检察机关的后来人永远铭记老同志们作出的贡献。

  刘华表示,今后省检察院党组将多开展一些老干部活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好大家。最后,她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祝福大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