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握新形势 绘制新蓝图丨贾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例会
2021-09-08 16:59:00  来源:贾汪检察在线

  9月7日,贾汪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例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围围,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化远、陈巍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检首先听取了各部门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各部门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智平检察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我院要围绕高水平推动“四区”并进全面转型,对标市院党组提出的“八个一流”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院”为定位目标,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徐检要求:

  一、盘活人才资源,激发人才活力。

  人的因素是制约我院发展的最大因素,下一步将着力打造一支善于破题解难的年轻干部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优化人员配置,打通人员之间、部门之间屏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人员力量的最优整合和提升。

  二、培育品牌特色,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徐智平检察长强调,要紧扣贾汪发展大局和区域优势,找准发力点,积极培育3-4个特色化检察品牌,做成精品、名品。坚持智慧办案意识,坚持融入式监督,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的流程监控、质量评查等监督职能,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效。

  三、“干”字当先,锤炼过硬本领

  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能,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增强敢于监督底气和善于监督能力。大力开展融培训、定向实战、结对帮带,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优、担当强的新时代检察人才。树立案例培育意识,挖掘检察官总结提炼潜能,输出更多精品案例。

  四、敢于直面问题 勇于担当作为

  大力弘扬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勇争一流“五种风气”走在前列,以优良作风凝聚强大力量。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牢规矩意识,完善业绩考评,用好检务督察,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文字:张文博

  图片:张文博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