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找差距、补空白、抓落实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09-13 14:05:00  来源:贾汪检察网

  9月13日,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智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和王检讲话精神。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围围,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化远、陈巍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贾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智平

  会上,徐智平代检察长宣读了今年以来全市整体检察工作情况、业务数据质效及各基层院排名情况,对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和王检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贯彻,并结合我院实际,对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措施,合力推进。

  徐智平代检察长表示,王检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会议精神指导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确保2021年度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就下一步工作,徐智平代检察长强调:

  一、严格底线思维。分管院领导挂帅,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紧盯业务核心数据,尽快消灭空白项。树立新风正气,坚持实事求是,在抓好核心的数据的同时,提升办案质效。

  二、紧扣贾汪发展大局和区域优势,选准发力点,按照王检的指示,选择3-4项业务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攻关,形成优势特色。坚持智慧办案意识,坚持融入式监督,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的流程监控、质量评查等监督职能,规范司法行为,提升案件质效。

  三、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能,淡化“本领恐慌”意识,加强自我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责任。树立案例精品意识,提升总结提炼能力。

  四、大力弘扬 “五种风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树牢规矩意识,完善业绩考评,用好检务督察,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月报告制度,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力提升队伍的精气神。

  文字:张文博 图片:张文博

  编辑:贾汪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