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7-27 17:12: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陈贵芳

  72324日贾汪区检察院分别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和院务会迅速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和要求,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上,新设各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半年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步工作打算。李昕检察长简要讲评了各部门工作,重点围绕市院韩筱筠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贾汪实际,对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明确的要求、作出具体的部署安排。她要求,下半年要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围绕核心业务数据,抓住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努力开创贾汪检察工作的新局面,切实提升贾汪检察对全市检察工作实现年度奋斗目标的贡献度。 

  一是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检察服务保障。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切实加强平等司法保护,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同步协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紧扣民生领域相关政策的落实,依法惩治犯罪、纠正违法、维护合法权益,保障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二是积极参与平安贾汪建设,依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涉黑涉恶严重刑事犯罪。严惩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惩治力度,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 

  三是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积极适应检察职能重大调整后的法律监督新形势,着力改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缺位、不到位的局面。深刻领会立法精神,牢牢把握“公共利益”代表的法律新定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有利于促进依法行政、有利于维护社会和公共利益,有利于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提升法律监督权威的重要意义。将公益诉讼作为一项“一把手”工程,对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四是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扎实加强检察自身建设。抓好改革创新,巩固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深入探索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坚持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方向,贯彻“五个过硬”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全面从严治检。紧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统筹抓好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检察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