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平赞歌齐谱写 庭审观摩庆八一
2018-08-02 16:1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吴欢欢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八一”前夕,驻徐某部队百余名官兵参加旁听由贾汪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交通肇事案。部队官兵以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责任意识为契机,用司法公平赞歌,喜迎“八一”到来。

  庭审过程中,出庭公诉人、员额检察官马广波法庭举证详略得当,释法说理深入浅出、铿锵有力,安全责任法治宣传深入人心。庭审结束后,旁听官兵表示:通过庭审活动,深入了解了检察机关公诉职能,这一堂通过法治宣传课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首次以旁听庭审方式庆祝“八一”建军节,形式新颖、意义特殊、印象深刻。

  部队官兵通过参加庭审的新颖方式喜迎“八一”,不仅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军民团结,还有利于促进检察职能发挥,为进一步扩大检察宣传开拓了新思路。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