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来帮忙,检察温情暖人心
2019-02-14 09:54: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黄丹

  “谢谢,太谢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的关心。多亏了你们,帮我们申请到这笔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21岁的王某某从贾汪区检察院民控部干警的手中接过2万元救助金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王某某的家位于贾汪区农村,全家靠父亲在外地打工为生。2015年,一个酒驾司机把正值花季的王某某撞倒,导致其重伤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至今体内仍留有钢板。为了给王某某治疗,家里四处借钱,至今已花费医药费四十余万元,父亲也不得不放弃工作回家照顾女儿,而肇事者一直没有赔偿相关费用,目前王某某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2018年贾汪区检察院民控部在处理信访问题的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经初步审查发现王某某系遭受犯罪侵害生面临急迫困难的受害人,遂及时开展调查、走访,经过认真审查,提出王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意见,并向贾汪区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金 2万元。2019年1月29日贾汪区院民控干警冒着大雪将救助金送到了王某某的手上。不仅如此,检察干警还根据王某某的身体情况和特长,为她联系了做手工和绣十字绣的业务,鼓励她以手工制作增加收入,积极面对人生。

  近年来,贾汪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司法救助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控告申诉部门的窗口作用,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探索多元化、综合性救助,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属,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