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贾汪区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开展节后安全大检查
2019-02-14 10:06:00  来源:贾汪区检察院  作者:吴莹莹

  春节期间,为确保看守所监区安全,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监管秩序安全稳定,近日,分管检察长李围围带队到贾汪区看守所,会同看守所、驻所武警,对监区开展了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按照安全检查方案进行细致、深入、全面检查。一是对各监室硬件安全性进行检查,特别是监室内的报警系统、监控设备、消防器材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二是对监室以及在押人员的物品进行了彻底清查,重点搜查金属物品、打火机等违禁物品。同时对在押人员进行了逐一搜查;三是对在押人员伙房及采购的相关生活物品进行了检查。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李围围副检察长对春节期间所内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春节来临,值班备勤民警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加大巡逻值班力度,提高警惕,确保监所安全;二是合理安排在押人员伙食,保证在押人员饮食安全,维护并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三是要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与在押人员谈心谈话,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并做好在押人员节前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监所关押和管理秩序,及时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和苗头,有力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了节日期间监所安全稳定。

  编辑:郭伟